撤硕

【一个小脑洞】将军和妓(百合)

题记: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青玉案·元夕

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脑洞分割线————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将军×妓


          楼外鹅毛大雪,楼内喧声一片。美丽妩媚的歌妓扭着小蛮腰,吹弹可破的脸上拢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,似梦似幻,像是离你很近,可抬眼一看却是那么疏远。



           妓的眼里,又浮上了那天。那天,也是鹅毛大雪,将军在马上与她相约已好,若将军能凯旋归来,妓便红衣相嫁。今天是她归来的日子,妓今天穿的一身火烈的红,可看下台下却未有那双狭长的风目,也没有那身银光闪闪的盔甲。



          楼外,久经沙场的女将军手里握着锋利的宝剑,一双凤眼震慑八方,淬满了霜雪,可当她从怀里拿出那条秀着兰花的帕子,眼里霜雪融成柔情。今天是她凯旋归来的日子,她的小歌妓应该要红衣相嫁了。想到这儿,将军不经加快了马速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妓快要放弃时,将军一身风尘来到楼内,此刻,她看到了身着红衣的妓,她笑了,妓也笑了。妓勾人心魄的桃花眼此时只有将军一人;而将军用威慑八方的凤眼此刻也只有妓一人。



           眼里只有彼此,世界也要为此动容。


            世人皆说将军有意妓无意,可又有谁知晓,妓为了将军卖艺不卖身,少女的豆蔻年华全部留给了将军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将军为妓一生不嫁不娶,只为等待那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伊人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是啊,明明是最不可能在一起的人,却偏偏都互相看对上了眼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一双绝代风华的凤眼,只载她的小歌妓一人

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双满含柔情的桃花眼,那份美好似花儿一样娇美,甜蜜的温柔,也全部留给了她的将军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雪,还在下,可,却是甜的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( 今天突然的一个小脑洞,场景互换看看能不能明天撸出来,小白文手,本来想写小刀子的,结果可能不适合刀子,还是喜欢甜的,本来是要写那种小段子的,这篇脑洞写着写着就长了,哈哈。幼儿园文笔,望支持,我会学习把文写的好的!)

评论(2)

热度(11)